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PMD

schultas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1篇文章,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PMD

PMD

 

[你一生的故事]读后感

#第一个想法。
难以置信的想象力。
先前才说过人的想象不可能超出人所认知的范围,但看过[你一生]之后却只能说,自己的想象不可能超出自己的认知。
他将时间定在过去,讲述着未来,故事现在进行着,却看见过去与未来并行而来。

[在这种时刻,一瞥之下,过去与未来轰轰然并至,我的意识成为长达半个世纪的灰烬,时间未至已成灰.一瞥间五十年诸般纷坛并发眼底,我的余生尽在其中。还有,你的一生。]

立足过去,明晓未来,就像简单的导入目的,从而推出过程。
我想到以前在[空境]看见的关于未来预见的一种说法。
未来是有可能是执果推因的。
先产生动机或目的,再将由感官所获得的现实的情报进行累积,最后便会得到实现未来的过程。
积累的现在不是未来,而是将要到来的现在。

#第二个想法。
关于语言。
在看他的[巴比伦之塔]之前,关于这个神之门的神话,了解的不算多。
所知道的在关于巴比伦之塔所有故事中,《圣经》里提到的那个故事最让我印象深刻。

人们建造了一座螺旋状高塔,又在塔顶设立一栋神殿,以求得神的降临,可是就神来看,只觉得人类接近上天是件傲慢的事,于是便把塔破坏掉。神认为人类只要讲着同样的语言就能建起这样的塔,于是便使语言为之混乱起来。而人类不会将已经统一好的事物再重复,语言为之混乱的结果导致人类也变得四分五裂。
就像是不同地区的人,也许环境、肤色并不是导致人类无法相互沟通的理由,而是由于不同语言所带来的差异吧。
神破坏了人与人、人与万物和万物与万物之间沟通的渠道——通语(Godword),最后让语言成为了载体,而非让它本身就具有某种含义。

七支桶的语言文字在表达上比起人类的语言文字接近Godword。这从另一方面写出了作者设定中,七支桶的文字书写逻辑及语法是同时并行的,他们的语言就能是哪个意思,而非是要先将想要表达的转化为文字在表达。

最后。
这篇其实算不上读后感,因为我连这文的主题都没提。这仅仅是对他把握时间空间描写的如指臂使所产生的迷幻情绪。
并且因为他在其中很多由此衍生的源头[七支桶语言B]而来的感想。
以前我想过的关于时间、空间与语言他都有在不同的小说中体现过。
Chiang T太厉害了。

PMD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PMD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